琛楠wink

我④琛楠
微博ID:琛楠wink

《橙黑色—依存症》① 木子洋x你

写文初尝试x

木子洋×你

每天下班之后,我喜欢一个人慢悠悠的在路上晃,也没目的,就是慢悠悠地晃着走。大抵是因为太喜欢这路灯的光吧。晚上八点钟灯管准时地被通上电,于是亮着橙黄色的光,照地周围都是这色调,没有阳光的热和亲近,冷冷的,却时刻陪在身边,很特别。


在这条路上。不止有光,也有一个特别的存在。

他是烟草,啤酒,橙黄。

我的期待,和向往。

以及梦魇。

——

第一次见他时,就在那条路上,他点了一支烟,吸了一口,滚动的喉结,被灯光映成橙黄色的烟雾从他的唇颊间飘出,他不紧不慢地向垃圾桶里抖着烟灰,亮着光的烟心在黑夜里格外突兀。

或许是我从没见过除了我这条路上还有别人在慢悠悠地待着,从远处看见他起就一直看着他,从他指间夹着的烟,手环,肩膀,再到他的脸。我的脚步更慢了更或许是停下了。夹杂着浓烈烟草味的空气中,在他吞的云吐的雾中,眼神交汇。

他似乎没从某个状态中脱离出来,细长微挑的眼型,眼瞳中满是迷离,像是要把我的灵魂拉进其中交织,缠绵,囚禁。我扭过头,赶忙地走了。我出现了从未有过的情绪,不知所措和慌张布满全身,逃离现场是我这长期待机的脑子给我的唯一提示。


记住一个人有多容易 ,只要他足够特别。就会待在你的心里永远消失不了。

——

一周之后,还是这条橙色的路,一样的景色,同一个地点,他又出现了。

和上次见他并无什么特别,只是这次他穿了一件驼色的风衣。在这光里,是如此的和谐。是那种会远远看着就能感觉到质感的舒服。

我停下脚步,看着他,心里想着。就让我远远看会儿吧,就一会儿。

我以为遥远的距离能确保我万无一失,不被发现。但视线却再一次对上了,只不过那种想要一步一步吞噬的感觉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标准且客套的微笑。

“好巧啊,又遇上你了。”他的手把正燃着的烟按熄在垃圾桶的金属烟灰缸中。因为刚抽完烟,喉咙内发出略微有些沙哑的声音“这么晚了,小妹你一个人走不会害怕吗?”

对于他突然的搭话,我有点吃惊:“还…还好啦,这条路走很久了。也没怎么害怕。”

这一瞬间,一切都变得安静下来,我在等他的一个回答,但貌似是我亲手剪断了这条本应该延长的线。

他打破了这个让我手足无措的安静。

“这样啊,那我走了,期待下次再见啊!”

说完,他就转过身向橙色之外的黑走去。原本宽松的风衣被他走路的风带起来,我看着他,有些着急,我想记住他的背影,想和他说更多的话,想让他留下来哪怕只是对视。

“那明天,你还会来这吗?”我用很细微的声音说到。

他站住了,转过了头和我说。

“我明天大概会来,你在吗?”

“我在。”

还好,他会来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1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